WANG Suo Yuan

博客

A propos de mon travail

2019年9月23日新增

我的作品主要是借由通过完全个人化的" 绘画式书写" 所进行的持续性研究,这进而定义了主要的创作方向。在认识、比较东西方艺术和文化传统的同时,不断尝试结合两者不同的观念和材料,以求寻找到一种基于当代视角并能够反映当下艺术的表达语境,而其自身又可以不断演变、转化的创作组合形式。

受启发于构成宇宙的各种元素以及光影等自然现象,通过点、线、面等基本绘画元素的运用唤起了自身对人类生存环境的敏感关注。这些符号在创作中重新构筑起一个私人的想象空间,使自己得以脱离日常的平庸。而在每个创作阶段中获得的各种新的经验都为我提供了探索新的艺术领域的无限可能性。

我尝试通过创作理解时间的概念。例如,会中途停止某些正在进行的创作,然后在几年后继续完成它们。这个过程中艺术家和其作品同时经历着演变,时间赋予了一个新的角度重新审视每件作品的形式,图像和材料。

我还希望可以某种程度上赋予作品好似珠宝的精细和令人幻想的感受,或是如由能工巧匠所创造、某种透过人手赋予的带有生命气息的物件。这种古代艺术工匠对作品的极致追求和探索,在青少年时期乃至到后来自己所从事过的相关职业期间都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并最终渗透到现在的创作中,成为了作品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阅读更多

Errance

2018年9月19日新增

人生短暂,在每个人的生命旅程中,我们将何去何从?会经历或发生些什么?没有人知道答案,但每个人或多或少有思考过吧 !

 

我想这趟旅行应该是丰富精彩的,不同的相遇与发现,一个接一个故事的发生和完结, 有悲伤也有欢乐,或许精彩刺激也可能只是平平淡淡而已。

 

我时常回想儿时父亲向我解释他为我所取的名字 « 索源 »的意思 : « 探索-源泉 »...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不断探索挖掘自己的潜能,发现属于我的源泉,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光阴如剑,当年父亲的期许已经成为我艺术创作中不可或缺的指引。

 

世界是如此缤纷多彩,灵感往往可以单纯发于落下的一点颜料,一条墨线,一滴水珠。也可以是对大自然馈赠的遐想,自然界的各种生命、植物、水、火、大地,它们各具其形,光和影变换无穷,它们无时不刻启发着我的创作,让落入一片无限遐想的自由空间里。

 

对我来说,每一次的创作就犹如一次艺术实验之旅,无论成败与否,都汇聚出一个新的想法和独有结局,无法捉摸又扣人心弦。个人技法的锤炼和思想的堆砌是无法通过单纯的书籍或一些他人的口授来获得和提高的。正是秉着这种想法,我觉得自己更像是一个对不同材料进行探索的实验者,犹如一个在艺术长途上漂泊不定的人,经常要面对创作中的各种不确定性,把它们当作挑战然后一一解决。 

 

艺术创作之路从来都是孤独的,时而让我困惑迷茫,但更多的时候是每次从中得来小小发现让我兴奋不已,赋予自己新的希望继续一路向前,直至个人向往的终点。


 对我而言,创作过程中不应该依赖于现有的技法,而应该参照变化,化繁为简,归于自然,试着跳出以往学画时定下的各种束缚,最后发现创造出适合个人作品的材介和技法来。

 

这就好比一个想要寻找一块属于其个人的独特而珍贵的宝石,而这样的宝石可能无法出现在任何高级珠宝店里,因为那里只有被人为切割好并定型的漂亮宝石而已。或许在人生中我们想找的那块没有钻石来得璀璨夺目,如祖母绿般高贵,或拥有蓝宝石般的深邃。它也许在旁人看来平淡无奇,但只有其正在的拥有者才能在轻轻一瞥下瞬时发现其中所蕴藏的不同和不一般的价值,这看似普通的石头凝聚了无数的回忆和思绪,化作某种力量传达至人的灵魂深处。生命从而拥有了存在的价值,并驱使着人们为自己的向往奋斗直至某天终成伟业。

 

梦想和乌托邦好比我生活的马达,

所有既定的目标也就是要完成的结果,而每个目标就像是一个自我完成的圆圈。换到现实中来说,就是一次次的起点,每一次都是一个新旅程,通往一个未知的领域。

 艺术其宽广的领域和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为我提供了一个自我审视和无拘无束思考的空间,

这是一种奇特又美妙的语言,把我从日常生活的平常琐事中抽离出来,好像一股无形的力量推行我不断向前不断超越自我。
 

当初简单的想法慢慢演变成日后的人生目标,为此持之以恒及耐心终究要陪伴于我的探索之旅当中,直到发现我的艺术源泉为止。。。

阅读更多

Passage du Témoin, Cécile Reims et les graveurs du XVe au XXIe siècle, affinités électives

2018年9月10日新增

Passage du Témoin, Cécile Reims et les graveurs du XVe au XXIe siècle, affinités électives.

Du 25 février au 28 mai 2012
Inauguration le vendredi 24 février à 18h en présence de l’artiste

Du XVe siècle à nos jours, de Dürer à Rembrandt, Piranèse à Hernandez, Picasso à Bellmer, de Yersin à Akira Abé dans leur temps ou, comme aujourd’hui à contretemps du temps présent, cette exposition souhaitée par Cécile Reims à l’occasion de la parution du catalogue raisonné de son oeuvre gravé (Cécile Reims, l’oeuvre gravé, 1949-2011, éditions Cinq Continents, Musée Jenisch, Vevey, 2011), trace une filiation des Maîtres de la gravure d’autrefois à ceux qui aujourd’hui encore, à l’écart des projecteurs d’une modernité effrénée, attachée à bousculer le regard, oeuvrent de la main du graveur à celle du taille-doucier, dans le silence et la patience afin que l’art demeure le médiateur de l’indicible.

Cette carte blanche ouverte à Cécile REIMS offre une exposition d'exception, d’oeuvres choisies par Cécile Reims, essentiellement parmi les collections du musée de l’Hospice Saint-Roch d’Issoudun et celles du Musée Jenisch de Vevey. Si l’exposition Passage du témoin est un hommage aux maîtres anciens de la gravure en taille-douce comme aux artistes « modernes », elle est également le plaisir de la rencontre d’artistes graveurs contemporains.

Eloge de la main, éloge des graveurs en taille-douce du XVe au XXIème siècle, l'exposition présente également le travail du graveur-interprète qu'est Cécile Reims, interprète de Salvador Dali, de Hans Bellmer, exposés dans le cabinet des arts graphiques, de Leonor Fini dans les salles adjacentes au salon de son appartement parisien restitué à l'identique, de Fred Deux, comme de ses créations personnelles présentées dans la salle dédiée à leurs exceptionnelles et successives
donations.

700 m2 sont ainsi dédiés à une vie consacrée à l'art de la gravure. L’oeuvre gravé, gravure personnelle et d’interprétation, Fred Deux, Bellmer, Leonor Fini, est conservé dans sa quasitotalité au Musée de l’Hospice Saint-Roch d’Issoudun. Depuis 2002 une salle permanente est dédiée aux collections Cécile Reims et Fred Deux.

LISTE DES ARTISTES PRESENTES DANS L’EXPOSITION
I - Maîtres anciens :
Albrecht DURER (1471-1528)
Sebald BEHAM (1500-1550)
George PENCZ (1500-1550)
Heinrich ALDEGRAVER, (1502-1561?)
Théodore BRY (1528-1598)
Jacques CALLOT (1592-1635)
Abraham BOSSE (1604-1676)
Harmensz REMBRANDT Van Rijn (1606-1669)
Giovanni Antonio CANALETTO (1697-1768)
Giovanni-Battista PIRANESI (1720-1778)
Francisco GOYA (1746-1828)
Rodolphe BRESDIN (1822-1885)

II - XXe siècle, Art moderne :
Joseph HECHT (1891-1951)
Käthe KOLLWITZ (1867-1945)
Zoran MUSIC (1909-2005)
Pablo PICASSO (1881-1973)
Roger VIEILLARD (1907-1989)
Jacques VILLON (1875-1963)
Albert-Edgar YERSIN (1905-1984)

III - Seconde moitiè XXe siècle
Akira ABE (1949)
Konstantin CHMUTIN (1953)
Pierre COURTIN (1921)
DADO (1933-2010)
Sabine DELAHAUT (1973)
Eric DESMAZIERES (1948)
Yves DOARE (1943)
Christian FOSSIER (1943)
José HERNANDEZ (1944)
Alexis KERMOAL (1958-2002)
Isle LIERHAMMER (1939)
François LUNVEN (1942-1971)
Philippe MOHLITZ (1941)
Gérard de PALEZIEUX (1919)
Erling Longva VALTYRSON (1955)
Jean-Pierre VELLY (1943-1990)
SUO YUAN WANG (1978)
Albert WODA (1955)
Safet ZEC (1943)

IV - Gravures de Cécile REIMS
D’après Hans BELLMER (1902-1975)
D’après Salvador DALI (1904-1989)
D’après Fred DEUX (1924)
D’après Leonor FINI (1908-1996)
Originales de Cécile REIMS (1927)

Musée de l'Hospice Saint-Roch
Rue de l’Hospice Saint-Roch – B.P. 150 – F. 36105 Issoudun cedex
Tél : 02.54.21.01.76
e-mail : museepublic@issoudun.fr
www.issoudun.fr

阅读更多

Passage du Témoin, Cécile Reims et les graveurs du XVe au XXIe siècle, affinités électives

2012年3月18日新增

Retouvé ma série manière noire "Nouvel Horizon" séléctioné par madame Cécile réims, commissaire de l'exposition << Passage du Témoin, Cécile Reims et les graveurs du XVe au XXIe siècle, affinités électives >>

25/02/2012 - 28/05/2012

阅读更多
技术Artmajeur